玉言之遥

良辰吉日么,非也。

步夜x我

私设花音辞

之前看过一个类似的故事,觉得很有趣,自己也写了一篇香香,后面全凭自己的喜好写的。

ooc预警


今天是大婚日,谁的婚礼?自是大理寺少卿和云中郡主。

   前一天

   "云心先生,我…""不必再说。"凌晏如看了我一眼,又瞟了一眼我身后的步夜,挑了挑眉。"首辅大人,在下想娶云中郡主为妻……""住嘴!你们不合适"凌晏如瞪了一眼步夜。

   "云心先生,我们是真心互相心悦的!你不能阻止有情人吧?"我微怒说道,"笑话,他判案快准狠,你怎敢说朝廷之人有情?"凌晏如不再看我们,低头独自弈棋。

   "首辅大人,我甘愿被你们利用,我也无需你关心,我定要嫁给步夜!"说着欲拉着步夜离开。凌晏如开口:"你若真嫁给他,你我之间便再无师生关系。我最后说一遍,你们不合适。"他看着我们离开。

   "郡主,在下并不强求,若你……"步夜还没说完 我亲上他的唇,温柔湿热的触感在口腔内,已经不用多说了,此局已定。我们相视一眼 微笑的加深了这个延绵。

   八抬大轿,凤冠霞帔。三书六礼,明媒正娶。仅靠步夜微弱的俸禄,没有这些繁重的礼仪,仅用我在南塘的一些积蓄简单操办。木微霜和林珊特地赶来为我开心,给我们祝福。

   "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"没有高堂,便对木微霜林珊拜了拜,木微霜和林珊眼中尽是不舍和欣慰,交代步夜说:"不管你是大理寺少卿,辞儿永远是我们花家的少主,只要你对我们少主不好,我们花家军绝不会放过你!"

   "在下定会谨记!请二位阁下放心。"我和步夜相视,眼里的温柔和幸福溢出,礼毕。

   步夜敬酒后,拦腰抱起我入洞房。他小心翼翼的取下红盖头,看着我,喉结动了动。始终没有下一步,半晌,我忍不住想问他,却见他抱着一堆卷宗进来,歉意的看着我说:"抱歉 首辅大人告诫过在下……明日上交。"

   "……"我不语,一会才点头示意。独自躺在床上,被窝是真的冷,我看了看步夜,许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,他看着我,轻走到床边,抚摸着我的头发,我拉过他的衣领,让他也到床上,他压着我的姿势,作势吻他,舌头生涩地探入敌阵,扫过他的上颚,找到他的舌头,他看了看我,眼神暗了几分,突然,按住我的后脑勺,闭上了眼,主动权又重新被他掌握。

   灵活的舌/头/扫过我每一颗牙,到上颚那里他还好似故意停了停轻/-扫,我颤///抖了一下,他似是笑得更甚,双🐍共舞,片刻离开拉出一条晶莹剔透的ying线,随后又附了上来"唔……"

   吻毕,步夜停了动作,躺倒我身边,我问他:"你……就这样?没了?此是新婚夜啊",他无奈的看着我,"抱歉,首辅大人特地照拂过在下,要给郡主留后路……"

   "我不需要!"我红着眼看他,"我喜欢你,我爱你,可是你就因为别人一句话就……?"夫人,对不起,明日为夫带你去无心苑买衣服可好?那里的衣饰最好,在下也颇为喜欢。",我一愣,因为他跟谢行逸小时候的事情,我并不喜欢他提起谢行逸及其无心苑,因为有些人嚼舌根,我也逐渐认为他们互相喜欢。

   一种委屈感上升,但还是听着步夜赞美无心苑,说着跟他有关无心苑。。。"嗯…"

   我转身,不再看他,"早点睡"这是入睡前最后的话语。

   第二天,看着身旁熟睡的步夜,我心中并无甚么感受,欲起身换衣,他抓住我"夫人这是想作甚?"我瞪了他一眼"梳洗换衣""……"无声响起,我也就起身了,刚站在床边,步夜从后抱着我,将头靠在我肩上"一起吧","你你你放手"我面无表情地推开他,红着的耳根暴露了我的真实心情

   步夜似是看出了这件事,亲/了上来,不同昨日的小心翼翼柔情似水,这次倒是更像是洪水猛兽,疯狂而又不可拒绝的暴力掠夺我的//口腔,"唔…"我咬了他一口,"嘶……"他不但没有松开我,反而变本加厉地吮---吸着我的舌--尖,//液体从嘴角流出。我的眼神也因酥麻感逐渐迷离。

   终于,步夜松开我,抱着我帮我一起去梳洗,梳洗过程中倒没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,只是两人眉来眼去我还被逗害羞步夜倒是挑了挑眉继续迫害罢了。

   到了大理寺,"少卿大人少卿夫人安"我们点头示意,步夜倒是没什么,只是我脸上似是还在烧着。

   步夜判案,我独自上街去。刚到无心苑门前,"姑娘小心!!"我心一惊,回头看去,有一歹徒当街伤人,我连忙上前制止,不曾想此人有同僚,他从背后捂住我的嘴阻止我,不料谢行逸却出面救了我,将我护住在怀中,那歹徒又怎会罢休"哟,这不是刚成婚的大理寺少卿夫人吗?这么一会又到别的男人怀里了?哈,步夜满足不了你?来跟哥几个玩玩?保证爽s你。"

   真是恶心至极,我心里如实想着。谢行逸抱着我的手又紧了几分,只见那几个歹徒准备动手,我也连忙摆出作战姿态。以少敌多,自是不划算,很快我同谢行逸便落了下风,一边逃向郊外欲隐蔽,奈何去不了官府,他们堵住了道路,我又一边向他们攻击和防守。

   到了郊外,我和谢行逸步步谨慎,与歹徒搏斗时我不慎扭到了脚,谢行逸为保护我,用手臂帮我挡了一刀,即将到死的关键时刻,随后便听到官兵的声音,也是,当街闹出那么大的事情大理寺不会不知道,心想着得救了,便见到了步夜。

   他往这边走来了,他居高临下看着谢行逸,看见他护着我的手眼里暗了几分,转而替代的是平常客气不逾越的微笑,伸出手,作势要拉起谢行逸,没有看过我一眼,我连忙爬到另一边自己起来,手臂在与歹徒交手时扭到了,手脚都好痛,可是,心更痛

   我站在一旁,默默看着他叫旁边侍从拿出药包,刚准备接,却被步夜抢先一步,我愣了愣 便去看谢行逸的伤势,却被步夜的手挡住,我先帮忙,可是步夜已经不给我机会,把药包收了起来,为谢行逸包扎,谢行逸瞧见了我的情绪,把手微微收了收,冷漠地瞪着步夜。

   我看着他们,缓缓后退,眼眶已经湿润了,步夜说:"这里无需郡主 请郡主回马车候着"我听完,转身而去,凌晏如看见了我,本不想理我,可是看见了我红着眼眶,手脚受伤的样子,还是心疼的皱眉叫了我一声"辞儿,来这","!云心先生呜呜呜"凌晏如抱着我,示意让侍卫退下,又看了看不远处的步夜和谢行逸,顿时明白了什么,脸瞬间黑了几度,轻声安慰我。

   

    看我离开,谢行逸皱眉开口"她是你的妻子,你怎如此对她?!""阁下也知她是在下的妻子,可阁下的心告诉在下阁下不愿放弃她"步夜阴冷地看着他,"手,不该放在不该放的地方,既是故人 在下也不追究。"谢行逸也黑了脸:"你知道我爱她,你就娶了她为妻是吗?"

    步夜缓缓说"是",谢行逸怒了,"你不顾任何人反对娶了她是吗?""……是""你并不爱她?"这句话,谢行逸认为已经是肯定句了,"是……阁下是不是想在下这样说?可事实上,在小时候玩折纸那一面,我就爱上了她"步夜眯着眼说道,"我对她的爱,并不比你的少"

   

   凌晏如看着怀里的女孩,心中十分难受,他皱了皱眉,看着不远处聊的‘不错’的两人,心中已有了打算。突然一声响,一支箭射在我的不远处。

   凌晏如回头一看,山贼在这郊外出现并不稀奇,跟守卫打得正激烈,双方开战,不远处的步夜和谢行逸也看着这一切,凌晏如把我带到马车,嘱咐我不要离开马车,随后出去帮忙处理混乱。

   我一直呆在马车里,听着车外的打斗声,心中也为凌晏如着急,随后又想到步夜,一种酸楚升起,便不再想他。。。

  "啪嗒…砰……!"我一惊,一个面目狰狞的山贼看着我"哟,这不是少卿夫人嘛。哈,倒有几分姿色,身材也好啊哈哈哈!"我心中慌了,"你,放肆!首辅大人就在外面,你……"没说完,就被迷药熏晕了过去。那个山贼用麻袋套住我,欲把我带走,步夜,谢行逸,和凌晏如早已注意到这里,都慌忙赶过来,来不及了,他们看着我被山贼带走,凌晏如怒吼:"保护郡主!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!"

   一把匕首飞过,刺进了山贼的腹部,顿时我便在空中摔了下来,被林珊准确无误地接住了,木微霜叹了叹气,我从麻袋里掉了出来,本来昏过去的我也因颠簸而醒。看见林珊和木微霜这两个的家人,委屈瞬间喷涌而出,有看见除此之外的三人也着急的看着我,与此同时,山贼也已全部制止。

   我抱着木微霜和林珊哭了起来,微霜和林珊以为我只是受惊,安慰了我起来。"你们先送郡主回花家吧,大理寺还有事情要处理"凌晏如先出口,步夜听到脸色已经黑了三分,木微霜和林珊听到十分疑惑,微霜说:"就算大理寺有要事,但为何不是回少卿府?"林珊也问:"那首辅府也行,为何是回花家?郡主她做错了什么?"

   "本官和步夜还有要事,再者,首辅府有会议,而少卿府……"凌晏如说罢,看了看同样脸色不大好的谢行逸,"可是有一位陈年旧友叙旧。"木微霜和林珊突然反应了过来,挑了挑眉,眉眼间还是有很多疑惑,说罢便要带我走。

   "不要紧,云中郡主是在下之妻,理应跟在下回……"步夜被我打断,"不必了,少卿大人,谢公子是很好的人,我并不讨厌,你要抓紧把握,和离书稍后会送到少卿府的。"我冷下脸,"微霜,林珊,我们走罢。"我这一句话让步夜慌了,步夜挑了挑眉,说:"夫人可是误会了什么?"在场的人都懵了,我还是没绷住,落下泪水。

   微霜马上就明白了过来,林珊也恍然大悟,她顿时知道了刚刚看见大理寺少卿与旁人相聊甚欢,完全不顾及自家少主。木微霜则拿出刚刚刺到山贼又擦干净的匕首对着步夜,"你答应过我们,你怎敢如此对我们郡主!",林珊说:"我们少主从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,你竟敢让她掉这么多眼泪,步夜,你简直。"没说完,就闭了嘴。我喊:"够了!微霜,林珊姐姐,走吧,走吧……"我几近哀求,她们也看不下去,恶狠狠盯着不说话的步夜,转身带我离开。

   谢行逸扇了步夜一掌,"你若不爱她,就不要伤害和利用我喜欢的人,这都是你作的 明白吗?她连我都误会了,你还想怎样?"凌晏如看着这一切,他早说过,你们不合适。

   凌晏如静静看着步夜和谢行逸,他说:"步夜,本官说过,你们不合适,回去闭门思过!还有,谢行逸,你说,你也喜欢云中郡主?跟本官去首辅府说清楚!包括你们之间的往事。步夜,若你真的做了什么伤害她的事 本官也绝不会就此罢休!"

   步夜仿佛站不住了,"是,下官……遵命。",他说完像逃似的回到大理寺,他回想刚刚自己所做的一切:忽略了他最爱的人,一心只有他的旧友。他忽然想起自己曾在大婚夜说过的话,他明白了,眼眶湿润了,对啊,他的妻子也受苦了,受了伤,大婚夜那么开心的夜晚,她渴望他,而他没有,只是一心保护她,可这对她来说真的是保护吗?是她喜欢的吗?自己一直在赞美自己旧友开的无心苑,她应该从那个时候就对他和他之间的关系又说怀疑了吧。

   步夜想到这,全身已经颤抖 ,来不及了他现在很想见到他爱的那个女孩,音辞,花音辞,是他一见钟情的人,让他感到温暖和幸福。

   步夜趴在桌案前痛哭,他从未如此失态过,他擦了擦脸,翻窗而出,来到旅馆,他知道木微霜和林珊绝不可能那么快从宣京回到南塘,之前婚礼上也知道她们就住在这,所以他想,辞儿肯定在这。

   他走进旅馆,又恢复到了眯眯笑的脸,通过身份,一会就找到房间,我此时正在换衣服,准备梳洗,毕竟劳累了一天。步夜敲了敲门,我很疑惑,打开门,看见了步夜,我刚想关门,步夜用手阻隔,进了房间,反锁上了门,看着我,突然,抵着我靠着墙亲了上来,"唔……"他身上的茶香带有点点苦味,是熟悉又安心的香气,他仿佛再也控制不住,对我略取,撬开牙///关,舔抵着小🐍,又惩罚似的咬了咬我的///唇,他似是还不够满意,一只手深埋进我的发间,另一只手挑起我的下巴,更深入了。

   "唔……步夜……。"拉出ying丝,让我脸红不已,他看着我,又亲了上来,双🐍缠绵,"嗯…"步夜终于松开我,我看见了他眼角红红的,用手轻抚他的脸,"……你哭过了""嗯,我想你。很想"

   步夜放下以前的胸有成竹深谋老算的样子,趴在我的肩头,抱紧了我,"你误会了,真的,我跟谢行逸没有什么,我看见了他抱着你,我很不开心,而你还盯着他,还想帮他包扎,不行,我不允许!"他看着我,委屈的说道,"好好好,对不起,我错了好不好?别这样啦…""成婚那夜,我只想到无心苑是世上女孩最喜欢的地方,我本以为你也会喜欢。"

   "却不曾想让你误会了,我当时还未想到苑主是谢行逸,还有,我跟他聊那么多,要么是关于幼时两家灭亡的仇事,多半其实是因为你。小时候首辅带你来谢家,我则是谢行逸小时的侍卫,我对你一见钟情,谢行逸亦如此,我跟你折纸,你又去找谢行逸剪纸,那个时候我们三个的事情,你……可还记得?"

   步夜凄凉的眼神看着我,"有几分……印象…",我突然想起儿时的事情,两位哥哥曾都对自己许诺,会保护自己,长大要嫁给他们为妻,自己还答应了的场景,步夜笑着看着我,"夫人,对不起,是为夫错了,你可还吃醋?为夫并不是断袖之人,为夫可只对吾妻你一人动心。"我别过头,赤红的耳朵暴露了我,步夜叼起它,轻吻,时不时伸出舌头,水声在耳膜出崩发,"呜……不要"

   步夜笑着说,"夫人,可还要与为夫和离?",""不了不了呜呜,步夜你给我放开。""那跟在下走吧,少卿府好冷清,在下一人不愿回去,有夫人在才是家。为夫以后一定只调戏夫人,对其他女子看都不看,冷漠以待 。""什……什么调戏,步夜!"

   "叩叩叩郡主你没事吧!少卿大人!你竟胆敢擅闯郡主房间!开门!!!""微霜,我没事"我打开了门,脸上燥热依旧,步夜仍然笑眯眯的。"郡主,你还好吗?少卿大人你太无礼了!""对自己的夫人,还有无礼一说?""郡主可是要求和离的,少卿大人可别忘了。""哦?是吗?在下已经对夫人解释过了原由,不知夫人可还满意?"他挑了挑眉,看着我,"……微霜,无事了。我跟他回去了,一个少卿,总不能会是断袖之人,还是……仇人,是我想多了。""郡主……你可要好好想想他对你做过的事,不过既是少主的决定,微霜不敢反驳,望少主三思!"

   我拍了拍她的肩,让她放心,拉起步夜的手,朝他笑了笑,他也回应我,当着微霜她们的面亲了亲我的嘴唇,刚刚一直沉默的林珊出口:"羞啊!郡主,郡马,你们可别再弄出什么事了,微霜,我们回去吧,相信郡主,也相信那位西席先生。"

   步夜听到这个西席先生,脸色阴沉了些许。拉着我告别了微霜和林珊。

   回到少卿府,步夜对我是说,"伤还好吗?""……嗯",他看出我指定是忘记了,拿出药箱,帮我包扎。"你…对谢行逸,也是这么温柔的吧…"我很难过这份温柔并不是自己独有的。

   步夜似是看出来了,笑着说:"他勾引在下的夫人,自是故意给他弄疼了些。",我看着他阴险的脸沉默三分,确实是他会做出来的事情。

   他的动作很轻,我没有感到疼痛,手脚都被包扎好了之后,他问我,"为夫和谢公子夫人选谁?""…到底是谁在吃味啊?…必定是你"步夜看起来很高兴,"那,跟首辅呢?""……你吃味吃到哪去了?"步夜皱了皱眉,"夫人犹豫了","你你你,选你!"

   "我就是选择了你,才与你大婚,不然,我早跑了,心里也爱你,不然,我也不会心软再接受你的道歉。","谢谢夫人",步夜笑的更甚。

   "夫人都如此诚心,为夫再不表示什么可大对不起夫人了,新婚之夜,开始补偿如何?"步夜笑着说,不等我答应,狐狸的手已在我身上乱摸。

   "唔……步夜!",他看着我吃瘪的样子心情似是很好。

   我被他扛到床上。他眼底早已按耐不住///欲--望。他俯身敷上我的唇,

码不动了,车回头再补,下次一定。


赠礼解锁第二日"风和日丽阳光明媚"的清晨。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