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言之遥

爱情……真的很强

程煌x我


"她是聿城城隍爷亲自捧在心尖上的宝,是城隍爷的心肝啊。"




有一天,

我收到信息,聿城近来要举办个城隍游巡活动 ,这可难得一遇,我来到街上,不少地方已经开始准备。

第一时间我来到古玩店,还没敲门,程煌就开了门,"丫头,来了?",我点了点头走了进去。

"看这神情,城隍爷要游巡了?"

"哎哟,丫头 你也知道,平时我这那么冷清,最清楚的只有你了。"

像是知道我心中所想,他调侃几句,也就是说,他不是亲自游巡。

我挑了挑眉,他笑着看我,这人总是笑着的

"吃饭了吗"

他拿出几块我爱吃的芝麻饼,我摇了摇头,拿起一块不客气地吃起来

他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头,

"先垫着,我现在做"

我目送他进了厨房,过了一会,我拍了拍手上的渣渣,步入厨房,

"嗯?快做好了,再等一会。"

他没看我,认真地做着面条,我从背后缓缓抱住他,围着他的腰,

"程煌~"

他身子僵住片刻又放松下来。

"好腰,手感真好"

我伸手掐了掐他两边的软//肉,他刚把面盛进碗里,转过来把我按/在墙上,额头抵住我的,气息尽数打到我脸上,温度在升高,脸颊在变红,

"知道你饿,别乱弄,你对我自己的自控力太信任了。"

他覆上我的唇,一触即分。

吃面时,他盯着我看,

"程煌手艺最棒。"

他笑着,这个太阳暖烘烘的,他提议,去街上走走吧,吃饱喝足的我自然不会拒绝,一脸享受的擦着嘴。

在街上,

"程煌,你看那个!"

"慢些"

他嘴角不禁上扬地跟着我来到一家铺子,是各式各样款式精美的精品店,他温柔看着我,他知道我就喜欢这些,就算不买,我也乐意,看看也是极好的。

我拿起一把扇子,看起来跟程煌手上的有些相似,程煌手上的是特制的扇子,这把怎么可能呢,他看着也很惊愕,我笑着问老板

"小姑娘有眼光,这把是我们老匠特别做的,材料都最是稀奇的世界珍宝,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的祖先做给城隍爷的,当时有两把,这是其中第二把"

说到这,我看了看程煌,发现他也正柔情的看着我,轻轻点了头,

"这本是一对 奈何城隍爷说并无眷侣,就此代代流传,这不能卖,只当招牌,您可以看看其他的。"

程煌突然开了口,

"我们就要这把了。"

老板很惊讶,

"这位先生,这……"

他看见程煌手上打开的扇子沉默了,又看了一眼我,心中了然。

"当年之事,该做了解,既然是……您,那边物归原主。"

程煌让我接过,我双手拿着那扇子,与程煌手里的一靠近,两把扇子便起了共鸣,似有淡淡微光亮起。

一瞬间错愕,他低下头在我耳边吹气说道:

"程夫人,这两把扇子立下约定,都有了我的灵力,以后你可以使用,也代表,以后,永远,我都能找到你,在你身边。"

他看着我,四目相对,我的手摸上他的脸,轻轻笑着。

"大人同夫人,百年好合。"

我们辞别老板,又在街上走着,我的目光在街上流转

"妈妈,你说那个哥哥怎么一直看着旁边的姐姐啊?"

"因为喜欢啊,就像爸爸对妈妈一样。"

一家三口的对话进入耳朵,我看过去,发现那女孩指着的正是我和程煌,我烧红了脸,程煌肯定也听到了,我悄悄撇了他一眼,措不及防的对视,我慌忙别过头,不再看他,他还是看着我,从未移过目光

"活了那么久,有值得记住的人,真好 。"

好像听到他这样轻叹,不会吧,城隍爷那么久,哪怕是人的时候都曾没有值得记住的人吗?像恋人,知己这些?

我垂下眼眸如此想着,像是洞悉我心中所想似的,他拉起我的手,

"是的,活着的时候没有过,在位这么久也未曾有过,如今才有了深爱着,最重要的伴侣。"

他看着我的眼睛,那里有点点星光。

是啊,因为爱

"爱情很强大……"

他和我一起笑着,

"是啊,爱情很强大"

他握紧了我的手,送我回了家。


第二天一早,我去找程煌,活动可就开始了啊,到了店门前,居然没开???我懵在原地,过了一会还是决定一个人去看看,没有他就算了,我一点都不生气,嗯,绝对不气。我在心里想着。

走在街上 ,我先去了城隍庙,看见了不怒自威的城隍爷的雕像,脑海里显现出来的是程煌的样子

什么嘛,一点都不像。我嘟嚷着,看着那"城隍爷"的样子,认真地盯着那五官,神情。过了许久,我往内走,还有内室。

是个女像,正奇怪是哪位神仙,一些妇人抱着孩子在这祈愿,问了才知是城隍夫人,我看着她,

"原来程煌都有家室,那平时找他也不见他聊过这个。"我心里想着,越想越气,这家伙有妻了还找我!!把我当什么?情妇吗?!

我生气的走在街上,

"这位女子怎么气冲冲地从城隍庙中出来?是遇见什么事了吗?"

听听这熟悉的声音,我抬头 撞见那充满笑意的眼睛,想起刚刚,我赌气般的转过头不看他,他意味不明,

"抱歉,今日这个活动,我这个正经城隍爷得在街上看着不是?走来走去我的脚都痛了"

他以为我是在气这个,他伸手作势要抱我,我躲开他说

"别!城隍爷都有家室还这样对我我可受不起。"

听着我的话他皱起眉似是不解,我叹了叹气,拉着他的手进了城隍庙,他依然保持这微笑,在殿中看着自己的像,我看着他,他笑着说,

"你这丫头,带我来这做什么,每天看着我这个正牌城隍爷不够来看假的?"

我一言不发,拉起他的手走进内室,映入眼帘的仍是那"城隍夫人"的像,我看着程煌挑了挑眉,他的笑容似是有那么一瞬间石化有裂开,他失笑对我说

"你知道的,我忙不过来,哪有时间找这个……"

见我仍是不出声,他叹了叹气,试探性抱住我,见我不挣扎,他抱紧了几分

"昨晚就告诉你,你是我的第一亦是唯一,而且"

他小小声凑近我的耳边说

"我的像也不似我啊,那你的像肯定也不似你啊,对吧?我真正的城隍夫人?"

我推开他,脸红的要命,

"你你你你闭嘴"

我想跑出庙,被他从后面抱住,

"先别走,你拜过这像了吗?"

"?没有"

"嗯,没有就对了,自己拜自己,是没有用的"

他低低笑出声,抱着我的手臂没有放松,过一会才带我去了餐馆。

等菜时,他跟我简单介绍了今天他的去向,我点点头,算是原谅他了,他的嘴角轻轻往上挑,深情地看着我,突然一阵锣鼓声,是那"城隍爷"开始巡街了,我往里一瞅,架上坐的果真是那"城隍爷"的木像,我看了许久,

"丫头,回神了"

程煌那扇子在我眼前晃了晃,他撇了撇嘴,颇为委屈难过地说

"真的在这你不看,看那假的如此认真……莫非,如《城隍娶亲》所讲,你……想嫁给我?"

他看着我挑了挑眉,有些玩味地笑了。

"……"我看着他,他看着我。四目相对,明显的答案,我突然笑了,他愣了愣,有些紧张

"……我若是说,'是'呢?不知真正的城隍爷会回答什么呢,娶  亦或是  不娶,不过与那故事不同的是,我的城隍爷就在我面前,不用生离死别。"

我也回笑他,他微微惊诧,握住我的手,脸微红而笃定,回过神来,我只听见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字

"娶"

我震惊地撞进他充满深沉的爱的眼眸里,

"唯你而已"


晚上,我和程煌在街上漫步,

"不回家吗?"

"……想去你的古玩店。"

他一向不会拒绝我的。

到店门,我示意他关好店门,他照做了。

他看着我,像是早有预料般等着我下一步动作,我缠上他的颈脖,与他共吻……


后有r,发不出来


关注私信找我要!!!

评论(10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